分享
2017年01月08日11:1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将领叫嚣可摧毁辽宁舰遭呛“宝贝将领别闹笑话”

  [环球时报记者  吴薇]大陆航母辽宁舰将在蔡英文出访期间穿越台湾海峡北返。有匿名台军将领扬言,若辽宁舰侵犯台湾安全,“国防部”已拟定歼敌策略,利用雄风导弹及鱼叉导弹,在数波饱和攻击下“歼灭敌军”。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8日报道,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被岛内视为具有挑衅意味。有匿名“国防部”将领称,根据美军数据及历年来的兵棋推演,辽宁舰仍有许多破绽,台军可利用反舰导弹的高低配置及相关战术,由海军先发射一枚“雄风”2—反舰导弹,引诱辽宁舰的反制系统提前将“雄风”—2击毁;随后再发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因辽宁舰的反制系统认为已成功击毁“雄风”—2,因此“雄风”—3或鱼叉反舰导弹就可以命中它。该将领称,辽宁舰的战力远不足美国航母战斗群,因此可在三四波饱和攻击下,即遭反舰导弹命中,甚至被击毁。他扬言,辽宁舰在通过台湾海峡不敢进行挑衅行为,更不敢跨越“海峡中线”。

  至于辽宁舰在通过台湾海峡时如发生擦枪走火,台“三军统帅”蔡英文又不在岛内,如何进行反击?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称,“国防部”和“总统府”的通联程序都有完善机制。至于下令反击的“第一击”,根据规定,“总统是三军统帅,行使统帅权指挥军队,直接责成国防部部长,由部长命令参谋总长指挥执行,因此第一击的下达由国防部长冯世宽决定”。

  针对匿名将领扬言不排除摧毁辽宁舰,台退役海军中将兰宁利8日在脸谱以“要沉着以对,别闹笑话”为题发文嘲讽称,显然我们这位“宝贝将领”为求“政治正确”,犯了“过度自负、张狂,甚至连保密都不顾了”的毛病。他说,研究如何反制辽宁舰需要执行各种不同想定,每种都需要做计算器模拟数千次,更重要的是要使用“近乎实战作战测试评估”的数据,与模拟的对方战术、战法,如果仅靠年鉴或厂家数据、图片就进行研究,其结果将过度乐观而完全不具参考价值。兰宁利质疑称,“请问除了退役将领口出狂言外,你看过几位解放军现役将领出面说什么吗?在这一点上,我们这位宝贝将领显然又超敌多多了!我们真是败给他了!”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王石田朴珺:这对恩爱老夫少妻怎么样了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