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3日15:28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废止 列车供餐多样化  

北京出发的高铁上45元的盒饭与15元的盒饭北京出发的高铁上45元的盒饭与15元的盒饭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2017年1月1日起取消,但高铁仍可以买到相对低价的列车餐食。记者今日从“12306”热线获悉,高铁餐食供应由高铁运营担当客运单位确定种类,20人以上集体用餐可以通过12306热线预订,其中包含15元盒饭和预包装低价饮用水。

  2015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的“餐饮经营”中明确规定,高铁上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近日,有网友称在高铁上买盒饭时,被告知曾称“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求证得知,“15元盒饭不断供”的规定已经从2017年1月1日起废止。

  铁总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今天回应称,目前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也就是说,15元的餐食不再是高铁上最实惠的,还有更便宜的餐食提供。

  记者了解到,今年某线上订餐企业已经宣布与上海铁路局合作,在春运期间为上海铁路局的25趟列车提供线上点餐服务,“预订”功能可以预订乘车日之前七天内高铁餐车美食。记者通过手机APP体验了一下该线上订餐企业的高铁订餐服务,可点的盒饭种类很多,价格也从15元到60元不等,此外,还有一些价格更低的简餐,价格从8元到15元不等。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