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4日03: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开幕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9时开幕,代市长蔡奇将代表市政府向人代会报告政府工作。大会会期预计6天半,除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六个报告之外,在选举事项中,今年将选举新设立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上将选举监察委主任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开幕,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北京时间客户端、北京时间网站(www.btime.com),千龙网(www.qianlong.com)将进行现场直播。

  根据议程草案,在本次市人代会上拟安排选举事项,将首次选举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此前,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央决定在北京市、陕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及所辖县、市、市辖区设立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

  其中,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据介绍,关于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机构设立的问题,已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市人代会不需要再作出决定,只需要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

  三场发布会关注深化改革

  今年市人代会共安排三场发布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将于1月15日召开,主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市深改办、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或新闻发言人将介绍相关情况。第二场发布会将于1月16日召开,主题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第三场发布会将介绍《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相关情况。

  网络直播增加至9场

  会议期间将安排9场网络直播,比去年增加一场。14日至18日,每天直播1-2场,海淀团、昌平团、通州团、东城团、朝阳团、石景山团、西城团、丰台团、房山团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让群众更多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增加会内会外互动。

  七部门“一把手”对话市民

  从今天起至1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规划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等7家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将走进北京广播电视台位于北京市“两会”现场的演播厅,通过电波、视频、网络、客户端等多种形式,与市民进行对话沟通。节目将采用直播、录播和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每天早上7点30分到8点30分在FM107.3、AM1026北京城市广播直播播出。首都之窗、千龙网和北京时间网站也将同步网络直播。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相关新闻

  张硕辅等三人市人大代表资格确认有效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继日前增补12名市人大代表后,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确认包括新任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在内的三人代表资格有效。至此,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8人。

  市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审议表决张硕辅、闫傲霜、庞丽娟三人的代表资格有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有成介绍,近日,西城区人大常委会补选闫傲霜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海淀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庞丽娟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丰台区人大常委会补选张硕辅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闫傲霜、庞丽娟、张硕辅的代表资格有效,因此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确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介绍,近日中央决定,李书磊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硕辅担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按照惯例和工作需要,经市委同意,市人大主任会议建议李书磊不再进主席团,张硕辅进入主席团,此次名单调整后,本次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上实有80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