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5日02:5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老人“死而复活” 撑棺材眨眼睛

  1月8日,四川宜宾筠连县双腾镇鱼井村一位76岁老人黄光文,罹患癌症后“死亡”,家人按习俗为其办理后事。8小时后,已被抬入棺材的黄光文突然“死而复活”,双手撑着棺材盖,还向围观者眨眼睛。11日,黄光文真正被确定死亡,于14日出殡。专家称,黄光文老人第一次不是真死亡,所谓的“死而复活”并不存在。

  据介绍,老人今年76岁,患有食道癌。去年底,老人病重,躺在床上不吃不喝半个多月。1月8日清晨6点,众家属发现老人已无气息,且手脚冰凉,人中收缩,全身肌肉冰冷僵硬,便向亲属和邻居宣告老人死亡。

  8日上午8点,家人将老人“遗体”放进棺材,并布置好灵堂,请来师傅做起“道场”。

  当日下午5点多,一位村民发现棺材开了一条缝,还有一点晃动。以为是没盖紧,该村民便和老人的儿子等准备再次盖好棺材盖。刚将棺材盖抬起,三人便看到黄光文一双手托起棺盖,还眨了眨眼,正瞪着大家。在场的村民说,大家马上反应过来,原来老人“死而复活”了。

  参与办理黄光文丧事的邻居吴先生回忆,老人自去年12月以来病情日趋严重,水米未进,说不出话。吴先生说,当时看到老人“复活”,做道场的师傅都被吓住了。据亲友们回忆,老人醒过来,还能说话。随后,他就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说话,直到11日真正去世。筠连县双腾镇政府刘镇长向记者证实了黄光文“死而复活”的消息。

  四川省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教授贾钰铭认为,黄光文出现所谓的手脚冰凉的“死亡”,是因保暖不够导致的晕厥、休克。“老人根本就没死,只是人们的误判,更不是什么医学上的奇特现象。”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