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6日09:36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今日(1月16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曾就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立法工作进行调研,由于其中有的问题社会共识程度不高,延迟了立法工作进程。

  去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计划在2016年安排审议10项法规草案,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治理交通拥堵问题,为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

  针对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杜德印说,市人大常委会拟从坚持公交优先、保障绿色出行、运用市场机制调节出行停车成本、固化现有限行措施等方面做出制度性安排。

  杜德印说,对于涉及到的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征收拥堵费两个问题,为了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公众意愿,曾安排办公厅协同专业调查机构在城六区及通州区、昌平区进行专业调查,街头拦截访问和电话随机调查共2200人。

  杜德印表示,鉴于这项法规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其中有的问题社会共识程度不高,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常委会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延迟了立法工作进程,暂未安排审议。

编辑:李雪莹 王晓琳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