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8日14:4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海基会董事长想在金门见海协会会长 台媒兜头泼冷水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薇]台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18日在与记者年终餐叙致辞时,主动抛出希望能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金门见面。

  田弘茂称,金门是两岸接触的最前线,见证两岸交流30年来风风雨雨下所展现的成果,且“小三通”是蔡英文当陆委会主委时开始建立的一个两岸沟通管道;陈德铭曾三度访台湾,但还没有去过金门,“若时机合适,我很期待和他见面,或许可以考虑会面地点从金门开始,希望大陆方面慎重考虑这项提议”。

  媒体追问是否用覆函方式邀请对方会面,田弘茂表示“会严肃考虑这种方法”。不过他同时承认,目前台湾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正式覆函已经没有。至于有无新的两岸共识表述,他称,蔡英文在好几次场合都做过表述,现在也希望断断续续用各种方式进一步累积善意,“我目前没有立场也不应该节外生枝”。田弘茂更以已故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曾引用的诗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来表达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憧憬。

  面对这样的表态,台湾媒体忍不住给田弘茂泼冷水。有评论调侃说,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急转直下,海基会成了最闲的部门,田弘茂估计是实在想找点事做。还有分析说,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田弘茂话说得再漂亮,大陆也不会与之通话,更别说见面了。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坐飞机拒绝关手机被拘留,冤吗?
  • 史上最牛两个屠户一个败汉一个兴汉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