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09:40 环球网

分享
游锡堃游锡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日前率领台湾代表团赴美参加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在18日“台驻美代表处”举行的记者会上,游锡堃声称,“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期待美方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美国如何处理一中政策,台湾不必介入”。

  记者会上,游锡堃回应媒体有关美国一中政策可能调整、台湾将如何因应的提问时表示,“台湾要去影响美国的政策很困难,蔡英文和特朗普通电话后隔天,大陆官员说台湾不要搞小动作,但台湾哪有搞小动作”?

  他说,“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我们期待美国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没想说逼迫美国要对台湾怎样。”“台美关系对台湾方面来说,至少不要让两岸军力失衡的太厉害,要让台湾有充足的自卫能力”。

  游锡堃又表示,“特朗普当选与未来政策走向,全世界都还在观察,台湾当然从去年12月2日蔡英文与特朗普通电话后,对‘国际能见度’帮助很大,但不会见猎心喜”。

  对于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是否会见其执政团队,游锡堃表示,台涉外部门正在安排中,但依过去惯例,即使见到也不会对外公开。

  台美关系在中美关系中一直是颇为敏感的一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一个中国政策的言论及台湾是否为美国牵制大陆棋子的猜测近日来引发议论不断。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已明确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

  对于夹在中美之间的台湾问题,耿爽也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美国新一届政府和领导人应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严重干扰和损害”。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