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20:1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月19日12时38分讯不会红烧?不会酱爆?不会铁板?没关系,还有超简单焖菜教程,一看就会的!有电饭煲的就不要忘了偷懒,用来焖鸡、焖猪蹄。软烂可口,汁稠醇厚,更加入味。

    红烧肉焖饭

    食材:五花肉200g、土豆1个、洋葱1个、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淀粉适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食材洗净。 2)土豆切丁,洋葱切丁,五花肉切丁,打上淀粉。 3)五花肉翻炒出油捞出。 4)锅里留油,爆香洋葱,放入土豆翻炒,五花肉回锅。 5)适量酱油上色,倒入米粒,适量盐翻炒均匀。 6)倒入锅中,比平时煮饭少点水,按下煮饭键。 7)煮饭键跳上之后撒上小葱焖五分钟即可。

    三汁焖锅

    食材:鸡翅1000g、胡萝卜200g、土豆200g、洋葱200g、油适量、姜片适量、蚝油1杯、可乐1杯、红酒1杯 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鸡翅洗净用清水泡至20分钟,泡出血水。 3)把洋葱 土豆 胡萝卜切成滚刀块。 4)沥干水分后,在鸡翅上切上2刀,可以更加入味。 5)准备好可乐 红酒 蚝油。 6)锅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姜片,将鸡翅皮朝下码放在锅中同,小火煎制两面金黄。 7)倒入三汁,没过鸡翅,加上洋葱 土豆 胡萝卜块,盖上盖子,焖至10分钟。

    千叶焖小黄鱼

    食材:小黄瓜鱼400g、千叶豆腐适量、姜适量、蒜 适量、葱适量做法: 1)小黄鱼去鳞去内脏洗净用料酒、盐腌制15分钟; 2)千叶豆腐切小块,蒜切片,姜切丝,香葱却寸断; 3)腌制过的鱼裹少许的地瓜粉; 4)热锅热油放入煎至2面金黄,转小火撒入姜蒜葱爆香; 5)烹料酒,加入生抽、盐、糖和适量的水烧开转中火至收汁,淋点香油即可。

    神仙鸡

    食材:三黄鸡1只、蹄花0.5个、五花肉100g、黄酒适量、酱油适量、冰糖适量、鲍鱼汁适量、腐乳汁适量、姜适量、小葱适量 做法: 1)将姜切成片垫在锅部最下一层; 2)将切成薄片的五花肉垫在姜片上; 3)在五花肉上再沿着锅边在摆一圈切块的蹄花; 4)将小葱打成节放在蹄花中间;将三黄鸡平铺在蹄花上面; 5)准备下面五种调料:鲍鱼汁, 酱油, 黄酒, 冰糖和腐乳汁; 6)将所有的调料一起放入锅中加热,并不停地搅拌; 7)慢慢地熬制浓稠些,即用勺留下来时成一条直线; 8)将熬成的浓汁均匀地浇在鸡的表面上;盖上盖;将厨房纸巾打湿,并沿着锅盖边缘铺在上面; 9)小火焖上三个半小时, 关火即可。

    酱焖茄盒

    食材:长茄子1个、猪肉200g、油适量、盐适量、鸡蛋1个、白糖2g、生抽2g、豆瓣酱1大勺、姜2g、香葱5g、面粉适量、水淀粉适量、花椒粉2g 做法: 1)准备原料 2)把长茄子洗净切片,两片之间连着一点不要切断,葱姜洗净切末 3)猪肉切末,加葱姜、鸡蛋青、香油、胡椒粉、盐拌均匀 4)面粉里加蛋黄,水调成糊湖状,把肉末塞进茄子里,在面糊里裹均匀 5)热锅凉油,下茄盒,炸到金黄色捞起 6)锅里留底油, 下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加少许白糖,加生抽、花椒粉、开水煮开; 7)下茄盒翻炒均匀焖一会入味,加水淀粉,撒上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 焖凤爪 食材:凤爪1000g、油适量、盐适量、老卤适量、桂皮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白糖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凤爪处理干净,凤爪下锅飞水。 2)砂锅坐火上,老卤煮开,放入花椒、桂皮、八角、干辣椒,调入适量盐和料酒。 3)热锅下油,入一勺白糖炒糖色。 4)将飞过水的凤爪沥干水下锅上糖色。 5)炒过的凤爪入砂锅改中小火炖半小时。

    黄豆焖猪蹄

    食材:猪蹄900g、黄豆100g、生姜适量、干尖椒适量、桂皮适量、八角4粒、油适量、老抽1勺、豆瓣酱1勺、盐2勺、鸡精适量 做法: 1)猪蹄去毛,刮干净,切块; 2)黄豆用温水泡发; 3)生姜切片,干尖椒剪好备用,桂皮一片,八角三四个; 4)一大锅水烧开,下入猪蹄抄至断生,捞出过冷水,这样会使猪皮更紧致; 5)倒半锅油,烧热,油温至八成热时下入猪蹄炸制 6)炸至表面略带金黄色时捞起,滤干油份; 7)锅中留底油,依次倒入生姜,干尖椒,桂皮,八角,炒香; 8)加入一小勺老抽,一大勺豆瓣酱,两勺盐,翻炒; 9)倒入高压锅,加入刚刚淹过猪蹄的水,盖上盖,大火烧至响汽,改小火,再压30分钟; 10)打开高压锅,就压好的猪蹄再次倒入炒锅内,加入发好的黄豆,再加一勺盐,炒匀,然后盖上锅盖焖煮; 11)煮至水份充分被黄豆吸收,加入适量鸡精,炒匀,就可以起锅装盘了,最后撒上葱花,真是香啊!

    焖酥鲫鱼 食材:鲫鱼2条、生抽2勺、香醋1勺、料酒2勺、蒜末10g、姜末10g、小葱6根、生姜2块、香醋2勺、白酒1勺、砂糖适量、盐适量、花椒少许、清水1小碗做法: 1)鱼洗净,大碗里放鱼,加入调好的酱汁(料酒2勺、姜、蒜末各少许、小葱6根、生抽2勺、香醋1勺); 2)盖上盖子放入冰箱里腌制20分钟; 3)将腌制好的水,滤干水分(怕炸糊掉的朋友可以在鱼身上洒少许面粉); 4)起油锅,将油烧到冒烟后再把鱼放入(这样鱼不会粘锅); 5)将鱼炸到两面金黄出锅; 6)压力快锅底部先放上一层葱段; 7)将鱼轻放于葱段上(如果烧多条鱼的话,可以在上面铺上层葱后再放鱼),将腌制过的酱汁淋于鱼身上; 8)依次倒入香醋2勺、白酒1勺、盐适量、砂糖适量、花椒少许; 9)将生姜切片铺于鱼身上,再放上些葱段,倒入清水1小碗(水不用太多,不会糊底就行); 10)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限压阀处出气后,调小火烧上30左右分钟出锅。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过年了,看看这部赵本山的《落叶归根》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