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20:31 红网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武陵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丹洲乡水利管理站原站长龙华君贪污案。2012年,龙华君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共同贪污国家水利专项资金20万元,龙华君个人分得5万元;2011年至2016年期间,龙华君为承揽工程,先后多次给予国家工作人员款物共计31.98万元。龙华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被移送司法机关。

  2.丹洲乡垢湖村集体套取专项资金及贪污案。2012年至2015年期间,垢湖村原党总支书记、主任姚登峰伙同原党总支委员、妇女主任姚后先、治保主任黄宏兴及村委会委员姚家兴,套取扶贫、移民专项资金及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共计86.85万元,其中8.06万元用于私分,姚登峰、姚后先、黄宏兴各分得2.265万元、姚家兴分得1.265万元。姚登峰、姚后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黄宏兴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姚家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目前,相关人员正接受司法处理。

  3.南坪街道白马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斌贪污及违规发放补贴案。2012年,李斌伙同拆迁工作人员,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71880元,个人分得5000元;2013年,李斌与该社区副书记李桂春、二组组长张爱华、三组党小组长张新民等人,伙同区征拆所工作人员周友利,骗取集体资金45000元,用于给9名参与拆迁的人员发放补贴,李斌个人分得5000元。李斌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李桂春、张爱华、张新民等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友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南坪街道金家坪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征波违规出借集体资金及收受他人财物案。2013年,金家坪社区先后多次违规将土地征收补偿款借给他人使用,累计借款金额100万元;2015年上半年,杨征波在征拆工作中收受拆迁户财物6000元,为拆迁户谋取利益。杨征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按程序免去社区主任职务。

  5.芙蓉街道石灰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文套取救助资金和违反财经纪律案。2015年至2016年期间,周文安排他人套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3万元用于社区开支;违规开支社区资金8.28万元;虚开23.95万元税票用于冲减社区白条支出。周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支部书记职务。

  6.区农机化局副局长周健、区农机化局监管科技股原股长李发文、原东江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穆崇英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案。2013年,李发文、穆崇英、周健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履职不力,未按工作要求对所申报补贴的农机具进行核实把关,造成国家损失60万元。李发文、穆崇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周健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过年了,看看这部赵本山的《落叶归根》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