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0日18:00 正义网

分享

吉林省检察机关对两家林业局不依法履行职责行为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正义网北京1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史兆琨)2016年11月24日,吉林省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因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业管理局不依法履行职责,向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因丰满区林业局怠于履行职责,依法向丰满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业管理局不依法履行职责致国有林地被非法侵占

  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敦化市官地苗圃砂石开采有限公司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将从牡丹江河道内采集的大量河砂堆放于原吉林省敦化林业局荒沟林场9林班内(现吉林省敦化林业局雁鸣湖中心林场辖区)。2016年8月24日,经长白山森工集团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程设计处工作人员实地测量,该公司在原吉林省敦化林业局荒沟林场9林班16、40小班内共非法占用国有林地40073平方米,其中16小班地类为林业耕地,占地面积为22052平方米;40小班地类为林业其他用地,占地面积为18021平方米。该公司生产经营至今,吉林省敦化林业局从未对其进行过处罚。现涉案的40073平方米的国有林地仍处于被侵占状态。

  因吉林省敦化林业局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业管理局委托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和吉林省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于2016年9月30日分别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业管理局和吉林省敦化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限期恢复被侵占林地原状。截至目前,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林业管局及吉林省敦化林业局仍未依法履职,上述被侵占林地仍未得到恢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

  为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及《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方案》等有关规定,就该案向敦化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吉林市丰满区林业局怠于履职致重点国有公益林植被受损,接到检察建议书后仍未作出行政处罚被起诉

  2016年2月15日,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宋金友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中发现丰满区林业局存在怠于履行职责行为。经调查查明:宋金友于2007年4月至2014年7月经营吉林市丰满区煜顺石材厂期间,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开矿采石,并将采矿废料倾倒并覆盖到位于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大孤家子村六社的国有公益林地上。经吉林市林业调查规划院鉴定:此地块为吉林市丰满区江南公益林管护中心辖区国有重点公益林,压埋林地总面积为34496平方米,致使林地原有植被遭到严重毁坏。2016年3月30日,检察机关向吉林市丰满区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立即依法对相关单位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限期恢复植被。2016年4月18日,吉林市丰满区林业局回函,称该局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并做如下整改措施:该局 2015年已对采石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侵占林地行为;在接到建议书后,立即下达限期恢复植被告知书。2016年5月6日,该局下达了责令停止非法侵占林地行为限期恢复林地原状告知书。经检察机关跟踪调查,截至目前,吉林市丰满区林业局尚未对宋金友非法破坏国家重点公益林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整改告知书也并未送达宋金友,毁坏的林地仍未被恢复,生态环境被破坏的现状仍处于持续状态。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和《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向丰满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工资涨了3倍”,物价涨了几倍?
  • 掰扯一下灶王爷的原型究竟是谁(图)
  • 守望春天:羽毛精灵们的神奇建筑(图)
  • 新《射雕》凭什么吊打国产抠图剧?
  • 真正的爱情,不以伤害对方作为乐趣
  • 东湖赏梅,未见其身就已闻到暗香(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