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0日09:02 环球网

分享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1月20日报道称,外媒援引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报道称,该共同体在冈比亚的军事行动20日中午前暂停,以给败选总统叶海亚•贾梅机会移交政权。

  20日凌晨塞内加尔军方表示军队向冈比亚境内进驻。尼日利亚当局也表示派遣本国部队前往冈比亚。塞内加尔军方此前表示,已开始对冈比亚军事目标实施打击。

  塞内加尔军队在较早前已开入冈比亚,塞内加尔军队代表阿卜杜•恩迪亚耶上校向俄新社表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军队在“恢复民主”行动下开始干涉冈比亚,对军事目标实施打击,没有遇到阻力。恩迪亚耶表示:“目的是具有军事意义的对象,暂时没有阻力。”

  西非国家冈比亚日前举行了总统大选,现任总统贾梅败选,贾梅在大选落败后曾认输,但得知将因任内干犯罪行被控后,随即改口称选举受外国势力操纵,拒绝承认大选结果。随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的部队展名为“恢复民主”的军事行动。

  新闻背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西非国家冈比亚刚刚当选的新总统巴罗19日本该举行就职典礼,但由于现任总统贾梅拒绝交出权力,令整个西非陷入了紧急状态。

  据法新社报道,执政22年的贾梅去年总统大选落败后,曾承诺平稳交接权力,并表示将于19日移交政权给下任总统。但贾梅17日在国家电视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称“前所未有的外国力量干扰去年12月1日的总统大选和国家内政……导致国家主权、和平和安全受威胁。”他认为大选存在舞弊现象,只有举行新选举才公平合理。18日晚,试图和平解决冈比亚政治危机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先与贾梅进行了最后的交谈,接着飞赴塞内加尔与在此避难的当选总统巴罗会晤。随后阿齐兹告诉媒体,他和贾梅、巴罗会谈后对和平解决危机的前途“不那么悲观了”。

  来自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军队已经集结在塞内加尔边界,如果贾梅仍然拒绝放弃权力,军队准备随时进入冈比亚。利比里亚新闻部长纳格贝对媒体表示,军事干预永远是最后的手段。他说:“冈比亚人民在这次选举中表达了他们的意愿。当选总统巴罗将得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非洲联盟以及全世界的承认。”冈比亚一名军事领导人告诉法新社说,如果其他国家的军队越过边界,他的部队不准备抵抗,因为他不愿意让部队卷入政治斗争。冈比亚前外长也表示:“冈比亚军队知道这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役,所以不会奋力抵抗。”

  本周,至少2.6万名担心暴乱发生的冈比亚人逃到邻近的塞内加尔避难。一些在冈比亚度假的游客也都紧急撤离。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榴莲不让上火车,违禁品认定太随意
  • 掰扯一下灶王爷的原型究竟是谁(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过年了,看看这部赵本山的《落叶归根》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