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8日01: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冰河连救三名老人90后美名远播

  71岁的老汉驾驶老年代步车,载着两名同样年过七旬的老人不慎栽进道边小河里。一名驾车路过的90后小伙,将三位老人先后从车内拉出带上岸后悄然离开现场。救人的小伙叫赵远齐,家住徐州市铜山何桥镇赵台村,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经过。

  太冷了

  “上了岸才觉得浑身都麻了”

  1月12日上午,小赵驾车去拿快递。10点左右,他来到付村南的一条村道上,看到老年代步车为紧急避让对面驶来的车,失控冲进了旁边的小河。小赵赶紧停下车就跑了过去,他看到老年代步车大半个车身已经没入水中。小赵赶紧跳入河中,蹚水救出一名老太太和驾车的老汉,并帮助他们上岸。

  等到了岸边,老汉说车内后座还有一人。小赵再次下水救出另一名老太太,筋疲力尽的他在群众帮助下护送她上岸。“整个救人过程也就3分钟,一开始我没感觉到冷,上了岸才觉得浑身都麻了。”小赵告诉记者,他瞥见了呛水最重的老太太也醒了过来,自己也放心了。围观人群中有认识老人的,很快用一辆三轮车载着3名老人离开。

  “他是谁?”

  被救老人通过车牌号 终于找到小伙

  小赵救人后,先在原地歇息了一会儿,冻得直哆嗦,有路人要脱下羽绒服给他穿上。小赵觉得自己身上都是泥水,不好意思要人家衣服。有人问小赵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儿,小赵摆了摆手,钻进了自己的轿车,吹了一会空调,就驾车回家了。

  被救下的老人中,71岁的杨元芝是驾车者。他告诉记者,当天他带着老伴和邻居,准备到集市上购买年货。等他缓过神来,才想起自己都不知道救人的小伙是谁。多番打听之下,有村民提供了小伙的车牌号。老人才终于获悉该车是赵台村村民赵远齐家所有。

  “就是你!”

  吓了救人小伙一跳 以为自己“摊上事了”

  13日早上,杨元芝带着家人赶到了赵台村,在村口,老人的家人远远看到了赵远齐。此时发生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一幕,老人的儿子指着赵远齐,兴奋地喊了一声,“就是你!”小赵吓了一跳,连退了好几步,警惕地回了一句,“干什么?”

  小赵告诉记者,当天救人回家后,母亲得知情况,表示有点担心他会被讹。“说得我也有点怕,万一人家说是我把老年代步车撞进河怎么办?所以看到那个男的叫我,我真以为自己摊上事了。”小赵告诉记者,直到对方兴奋地揽着他的肩膀,连说了几句谢谢,他这才放下心。

  结“亲戚”

  救人者和被救者两家一起拍了个全家福

  小赵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是1991年出生的,两年前他应聘到一家驾校成了一名教练。对于救人一事,他除了跟母亲、妻子说了几句,再没有告诉别人。经过这件事,小赵跟被救的杨元芝一家成了“亲戚”。22日,两家人还坐到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顿团圆饭,拍了张全家福。

  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26日上午,铜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还给小赵送来慰问金,并告诉他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铜山好人”等荣誉称号。

  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