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2日07:19 新华日报

分享

  原标题:《365天》讲述春运故事

  苏州打工者草根原创 《365天》讲述春运故事

  本报讯“这里是如画的江南,想的还是农家小院……”一首由苏州蓝领打工者创作的歌曲《365天》,唱出了春运路上的喜与忧。

  这首歌由一直关注城市蓝领生存状况的公益社团——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推出,词作者是该艺术团理事长许小猛。许小猛来自河南,在苏州工作已有12年。“每年春节都要回家过年,这一路,大家扛着大包小包,携带家眷,赶火车、赶大巴,赶赴千里之外与亲人团聚。”许小猛说,作为一个地道的蓝领打工者,“回家过年”于他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强烈真挚的情感打动人心,这首歌的制作也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经江苏团省委牵线,《365天》的MV由2017央视春晚的顾问、安徽卫视春晚导演叶子执导拍摄,南京青年歌唱家姜孝萌与艺术团的草根歌手们一起演唱。

  截至去年底,苏州1375万常住人口中,流动人口有697.6万,占比超过一半。一首春运的歌,唱出许许多多打工者的心声。(孟 旭)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