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3日07:4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外媒:东风41或已部署东北 压缩美国反应时间

资料图:东风5B洲际导弹资料图:东风5B洲际导弹

  [环球网军事2月3日报道]“中国在靠近俄罗斯的黑龙江省部署最新型‘东风-41’洲际导弹,为何俄罗斯不担心?”美国inquisitr新闻网2月1日提出这个让美国人疑惑的问题。

  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公开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政治和经济意义上的战略伙伴,即使该消息属实,莫斯科也不会把中国发展武装力量的行动和军事建设视作对俄罗斯的威胁。”俄地缘政治问题学院主席康斯坦丁·斯维科夫则从技术上进行了解读:“即使中国将‘东风-41’部署到黑龙江,对俄罗斯的安全威胁也不是很大。因为这种洲际导弹射程超过1.2万公里,最小射程肯定不小于3000公里,俄罗斯大部分国土、尤其是整个远东和西西伯利亚地区都不在这种导弹的有效射程内。从军事角度而言,如果为威胁俄罗斯,这些导弹应该部署到中国内陆腹地或者南部边境地区”。斯维科夫认为,部署在黑龙江省的“东风-41”导弹尽管看起来与俄罗斯近在咫尺,但它瞄准的应该是美国。

  该报道称,“东风-41”洲际导弹堪称中国最著名的战略核武器,但中国官方还未公开承认过该武器。传说中的“东风-41”导弹最大射程达1.4万公里,几乎可以打击全球任何目标,并可以依托中国发达的公路网不断机动,难以被追踪和摧毁,被视为世界最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之一。美媒认为,中国发展核武器历来非常低调,而且还有“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核武器仅被视为应对核打击的战略威慑反击手段。“东风-41”最近的亮相是释放战略威慑警告的故意之举——如果“东风-41”核导弹已经部署到中国东北,它在地理更接近美国,压缩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应时间窗口。

  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后对华接连放狠话,任何有关“东风-41”的消息都能引起美国方面的密切关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日援引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消息称,1月初中国进行的导弹试验并非传闻中的“东风-41”,而是老式洲际导弹的改进型号“东风-5C”。报道称,导弹从山西太原发射,准确命中中国西部沙漠靶场。试验中,“东风-5C”携带了10个分导式弹头,有分析认为,这次试验是为测试将部署在“东风-41”上的新型核弹头投送装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称,这次分导式导弹测试“将使美国不得不重新评估中国核武库”,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战略核弹头的评估一直停留在250枚的低水平上。这次试验或许表明中国核威慑政策发生转变,意味着中国打算增加弹头数量。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专家里克·费舍尔说,中国进行史无前例的多弹头导弹测试似乎意在向特朗普政府发出警告信号。(杜东冬)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