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3日02:0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绿媒嘲讽国民党用“热河”等地名:非常超现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康”“热河”“察哈尔”,这些在历史课本上出现的大陆地名,目前仍在中国国民党官方网站中存在。2日,《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在国民党官网“申请线上入党及回复原籍”页面“出生地”一栏的选择菜单中,所谓“中国35个行省”都赫然在列,而其中的台湾地名只有三个:“台湾”“台北市”“台中市”。

  对于如此设计,台湾《自由时报》发文称“非常超现实”,“国民党果然很中国”。但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则表示,“出生地”选项出现东北九省及其他大陆省份乃是根据“中华民国宪法”的领土疆域来设计,会与现在的省份不同则是“对岸后来改的”。

  《环球时报》查阅所谓的“中华民国宪法”发现,其中第四条为“中华民国领土,以其固有疆域,非经国民大会之决议,不得变更之。”而“中华民国固有疆域”则是承袭清朝旧制,“中华民国年鉴九十四年版”中仍有“全国共划分为35个省,2045个县”的表述。

  对此,国民党“立委”林为洲称,“国民党官网申请入党选择‘出生地’完全没有必要,选项内的地名也已经过时”。也有一些网民嘲讽称“中国党不意外”,“106年了才想要改这些东西”。对此,新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王炳忠认为,岛内一些人希望将通过“中华民国=台湾”“我国人=台湾人”等论调来一步步将台湾与大陆分割开来,“这种现象并不奇怪,新党一些老一辈的党工的籍贯资料填的就是北平等地方。另外这是国民党的入党程序,关一些亲绿媒体什么事?”(范凌志)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