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8日14:4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月8日10时讯 最近,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卒中协会共同发布了无症状脑血管病患者卒中预防的科学声明。据美国卒中学会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无症状脑血管病引发的卒中病例呈明显上升趋势。这类患者平时大多无任何症状,一旦发生卒中却危及生命。而无症状脑血管病的发生和身体的一些变化密切相关。

  血管硬化阻碍脑血管血流

  王老先生,平时身体一直非常硬朗,但一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起来上厕所,却突然倒在了卫生间里,右侧肢体完全瘫痪,说话含糊不清,老伴儿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将他送往火箭军总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脑出血。

  姜卫剑副院长:急性脑出血必须立即手术。这位患者突然发生脑出血的原因主要和血管硬化有关系,这也是脑卒中的重要原因之一。

  人到了一定年龄血管都会硬化,血管硬化就像人老了要长白头发,不过硬化的程度根据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会有不同。

  如果血管弹性保持的不好,脑血管出现狭窄和粥样硬化,脑血管血流则无法正常流通,从而引发间歇性中风,常伴有一侧肢体瘫痪、言语不利、嘴歪眼斜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时,家人必须立马拨打120或者999急救电话,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往具备脑卒中救治通道的医院。

  轻微不正常是发病前预警

  60岁退休职工田先生像往常一样早起晨练,可就在上完厕所准备起身时,意外发生了,原本强健的田老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妻子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田老被送到了火箭军总医院,确诊为急性脑卒中。事后他妻子回忆,“老伴当时是连续打着嗝去的卫生间,我还琢磨他那个嗝有点不正常,没多久就听见卫生间‘咣当’声,我过去一看,他已经没意识了。”

  姜卫剑副院长:这位属于缺血性脑卒中的病人,这类病人虽然在不发生中风的时候无明显症状,但还是有一些轻微的容易忽视的“不正常”。比如突然流口水、间歇性失忆、连续打嗝、吞咽障碍、认知功能减退、偶尔出现手指发麻发木和短暂黑蒙,感觉天旋地转的,舌头位置不正,右手伸直点鼻尖不顺利、突然变得嗜睡等等。

  出现这些问题时,尽量到医院做脑血管病筛查的相关检查,确保无症状脑血管引发急性卒中的风险。

  脑血管壁变薄引发脑血管瘤

  46岁的曹大哥参加单位行政例会时,说话突然变得困难了,口齿不清,语言表达困难,同时,右边的手脚动弹不了。不过两分钟,人突然就昏倒在会场了。现场的同事立即把他送进了火箭军总医院。通过影像分析发现,曹大哥的大脑左侧出现大量出血。

  脑出血的前期症状根据人体差异也不尽相同,但前期都会有一些轻微的“信号”和征兆,比如前面提到的“脑中风”前兆,并且伴有经常性剧烈头痛症状,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人群必须格外注意,建议定期到医院进行脑血管病筛查。(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小品中“骗子说河南话”是地域歧视?
  • 日本皇国史:幕府强大为何要尊崇天皇
  • 贵族出身的唐僧为何没成为"贾宝玉"
  • 金像奖开战,《七月与安生》12项领跑
  • 他没骗你,爱情本就不是100%完美!
  • 去汕头,怎能错过亚洲最美图书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