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8日18:24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作为十八大以来北京市被查的唯一一名省部级干部,吕锡文案牵涉多少人?2月8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网发布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

  报告提出,北京市纪委高度重视政治问题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现象,对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金融街集团原董事长王功伟等15名有关人员进行全面审查,肃清吕锡文案件恶劣影响。

  2015年11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当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强调,党的高级干部违法违纪受到惩处是咎由自取,同时对我们党的形象、威信、能力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吕锡文犯了什么错误?去年10月21日,由中纪委宣传部、央视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吕锡文现身忏悔。

  据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顾桧介绍,吕锡文在担任西城区和北京市领导期间,对西城区区属企业金融街集团的发展给予很多的帮助扶持。为表感谢,金融街集团告诉吕锡文可以以内部价格购买一套住房。吕锡文自己买下一套之后,又陆续为自己的家人、亲戚,以低价购买了5套住房。其中,在她自己和直系亲属名下的有3套。

  对于以内部价格购房到底获得了多少优惠,吕锡文说:“我真的不好意思去打听这个房子到底给我优惠了多少钱,我自始至终没有去问,我根本不敢去打听,我挺怕面对这个的。”顾桧介绍,这些房产地处北京二环的黄金地段,仅仅吕锡文买下的3套房的价格和市场价之间就相差2000多万元。

  去年12月1日,吉林省吉林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吕锡文受贿一案。据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5年,吕锡文利用担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取得财政资金支持和建设用地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上述单位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78.6602万元。法庭未当庭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小品中“骗子说河南话”是地域歧视?
  • 日本皇国史:幕府强大为何要尊崇天皇
  • 贵族出身的唐僧为何没成为"贾宝玉"
  • 香港金像奖,你看好《树大招风》吗?
  • 他没骗你,爱情本就不是100%完美!
  • 去汕头,怎能错过亚洲最美图书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