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5日06:46 南方日报

分享
长达35米的“蚕宝宝”是2017广府庙会的一大亮点。 南方日报记者 罗斌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丹 见习记者/傅鹏)14日晚,北京路上的两条“蚕宝宝”也应景地变成了浪漫的粉红色。“蚕宝宝”里设置了一个3天彻底换一茬、让市民体验“以练摊的方式购买艺术品”的创意市集。经过广府庙会前3天的展示,第二批60位艺术家在西方情人节这天正式进入“创世集”。记者探营情人节的“创世集”,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这股“爱意”也红火了“创世集”里艺术家的小生意,好几位艺术家都表示情人节晚上购买创意产品的顾客比白天多了很多。记者进入“蚕宝宝”才逛了四、五个展位,就看到身后进来不久的一对情侣手中拿着第一个展位销售的创意积木,另一对情侣也购买了具有广州风情的手绘明信片。

不仅是创意小商品,充满爱意的商品也成为现场的“爆款”。在西关打铜的创意产品展位前,当记者有些疑惑他们情人节的生意如何时,展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走出展位介绍他们的爆款产品——“铜艺玫瑰花拼图”,“里面是一片片的铜片,要很有耐心才能拼出来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和妈妈是最好的。”

除了爆款商品,记者发现“创世集”还有专卖给情侣的产品。一个挂着“我们只卖创意”大旗的展位,小摊上琳琅满目摆着各式原创手工艺品。一排纹饰精致的木雕书签吸引了记者,不过一问才知道这些书签不单卖,艺术家自己称这系列商品为“情侣”。

逛街的人秀恩爱,记者发现参展的年轻艺术家也在现场秀起恩爱。1.5米长、1米宽的展位上,一位年轻艺术家居然利用黑布与灯光搭建起展示纸雕作品的小舞台——“光怪社”。颇具创意的展示和作品背后少不了爱情的力量,情人节当晚艺术家到“创世集”展示作品,其女朋友也前来一起拉票。

虽然记者是情人节来人气爆棚的“蚕宝宝”凑热闹,但在感受花式秀恩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年轻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和实力。

实际上,这次出现在创世集中的展品也是过关斩将才出现在市民面前。“在这次创世集出现的120项展品,都是通过参赛方式在社会各界征集到的原创文创艺术作品。”“蚕宝宝”的设计者公共艺术家叶正华说。

年轻艺术家们在“创世集”这个全新的展示场所也收获更多的肯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创作团队与竹艺大师合作了一批创意产品,在第一天就全部卖光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谁把游客变成“待宰的羔羊”?
  • 搪瓷百年:国家的颜面,几代人的体面
  • 那个叫"走走"的女孩子和未发生的爱情
  • 这两个Loser的爱情,为啥能打动你?
  • 和女票吵架吵赢的,最后都变成单身了
  • 去最孤独的地方,过最浪漫情人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