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9日19:31 红网

分享

2月19日,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2月19日,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湖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作工作报告并提出要求,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贺丽君、黎仁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杜家毫春节前专题调研指示要求。

  2016年全省减贫125万人 武陵源区、洪江区率先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减少125万名贫困人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13.6%,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和洪江区2个省级贫困县率先脱贫摘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5%以上、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脱贫攻坚实现了首战告捷,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主要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脱贫保障支撑;二是健全精准机制,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三是紧扣工作重点,分类帮扶贫困对象;四是强化基础建设,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五是动员各方参与,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攻坚能力。

  “回望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能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扶贫系统广大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务实作为。”王志群代表省扶贫办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17年将实现110万人脱贫 10个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

  会议明确,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目标是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不含兜底保障一批)、25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0个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

  “我们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脱贫成果的巩固。”就应对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王志群强调,要保持攻坚定力,确保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认真研究部署这项工作;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作为稳定脱贫的关键,把发展产业、劳务就业及“三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实施好贫困村提升工程;要将稳定脱贫工作融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体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王志群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能否取得突破,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关键在于用心用情用力抓牢抓实工作基础、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督查考核等工作。同时,要通过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作风实、能力强、素质高的“扶贫铁军”。

  王志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一定要认真负责、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根据省里指导性计划迅速将任务分解到乡到村、明确到户到人。同时,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加以解决;要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脱贫巩固,两手都要硬,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看、经得起算、经得起查、经得起考;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加强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会上,张智勇、贺丽君、黎仁寅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套开了2017年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巨星踢球靠的不是身高,而是这个!
  • 80年代一万元相当于今天多少财产?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屌丝的角度看《爱乐之城》是什么样
  • 女人被男人伤害一次,会留下后遗症
  • 西澳美食清单,那些诱人的珍馐美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