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4:1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环保部将对季度空气质量下滑地区进行预警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硕)环保部将建立实施空气质量季度预警制度,对空气质量改善进度缓慢的地区及时预警。22日上午,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环保部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赵英民还在会上透露,为应对冬季重污染,2017年,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将限产50%。

  今年至少进行2次大气环境督查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决战之年。目前,由环保部部长亲自带队,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的环保部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正在全国18个省(市)开展。赵英民透露,这种大规模的大气环境专项督查活动今年还将组织1-2次。赵英民表示,这种大规模专项督查会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需要进行,“不会为督查而督查”,每次督查都会有非常明确的指向,督查要解决什么问题。

  据介绍,今年开始,环保部将建立实施空气质量季度预警制度。赵英民解释说,环保部每个季度都会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会商,届时会根据会商结果,对一些地区,比如空气质量改善进度缓慢的,甚至大气污染物浓度不降反升的地区,及时提醒并指导其采取措施。

  同时,环保部还将推动未达标城市编制限期达标规划,明确空气质量改善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采暖季多个城市钢铁产能限产50%

  为了应对冬季重污染,2015年、2016年,环保部同工信部对冬季水泥错峰生产进行了部署,2016年又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铸造、砖瓦窑等提出错峰生产的要求。“而今年,错峰生产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赵英民透露,根据正在研究制定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同时,对电解铝、化工类企业进行生产调控。

  赵英民表示,错峰生产是在现有的产业及能源结构之下,针对冬季重污染问题突出提出的应急之策。进入采暖季,由于燃煤使用量骤增,污染物排放量会在原基础上增加30%左右,对部分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实际上是为冬季突然增加的污染物腾挪出空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戏剧性一脚:上港亚冠首胜首尔FC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矢野浩二:23年前我是被训斥的小演员
  • 丈夫出轨后,我每天和他形同陌路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