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5:36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杭州2月22日电(记者吕昂)近来由于全球市场需求减弱,导致外贸出口中的“拒收风险”不断上升。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了解到,2016年该公司收到的出口企业报损案件中16%的致损原因为拒收,涉及案件数量超400宗。

  从报损案件的地区来看,2016年浙江出口企业遭遇拒收主要发生在欧洲和亚洲,具体集中在土耳其、印度、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其中印度和意大利拒收案件数量分别同比增长78%和33%,报损金额分别同比增长79%、273%。从信用期限来看,支付期限在30天以内的案件数超五成,反映出当前经济形势下全球买家短期资金链缺口普遍较为严重,流动资金不足导致违约发生。

  面对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短期来看尚无明显好转迹象,地缘经济、政治冲突呈现上升趋势,业界预计未来外贸出口中的拒收风险仍将处于高发水平。业内人士建议,出口企业一方面要调查买家资质、进口国海关政策,订立含有物权保留条款等保护措施的规范书面合同,另一方面发生拒收后要积极减损,及时与买家确认经济合理的货物处置方案,尽早联系转卖或退运,特别要充分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的风险补偿功能,保障出口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戏剧性一脚:上港亚冠首胜首尔FC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这部电影凭啥和《霸王别姬》平起平坐
  • 揭秘:4类渣男最擅长玩弄女人感情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