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2:47 四川在线

分享

醉酒驾驶的王孟(化名)

饮酒驾驶的赵阳(化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2月22日晚,王孟(化名)又一次因为酒驾被查了。这已经是两年来第三次因为酒驾被查,前两次一次饮酒驾驶,一次醉驾,王孟的驾驶证早被吊销。这次他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120mg/100ml,又是醉酒驾驶。

老孟并非没长记性,只不过他可能总结的都是怎么逃脱被查。这次面对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的检查,老孟和车上同样喝了酒的小舅子赵阳(化名)还演了一出“调虎离山”,不过最终两人双双被查出。

王孟因吊销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而受到罚款1000元、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而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赵阳也因饮酒驾驶被交警查处。

姐夫和小舅子酒驾遇交警 联手上演“调虎离山”

22日晚,成都交警七分局一大队民警在华阳府河路附近设点进行酒驾检查。晚上9点过,一辆白色越野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当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时,白色越野车突然靠边停在一家已经关门的公司门口,驾驶室位置有人从车里钻了出来。民警立即跟了上去。车上下来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他装作若无其事一般,不停敲着这家公司关着的大门。

“你在干啥子?”“没啥子,我喊人开门。”面对民警的询问,中年男子一直试图回避,但民警已经闻到了其身上一股浓烈的酒味,“你是不是喝酒了,你是不是从刚才那辆车上下来的?”民警继续追问,但中年男子坚称自己没喝酒,也没有驾车。但民警身上的执法记录仪之前已经记录了证据。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卡点继续询问。可就在这时,那辆原本已经停下的白色越野车突然发动起来,还准备开走。周围的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发现驾驶室里坐着另一名男子。一查发现,他也喝了酒。

经警方询问,白色越野车上的两名男子王孟、赵阳是姐夫和小舅子关系。两人当晚吃饭时喝了酒后,王孟驾车载赵阳同行。当发现交警设卡查酒驾时,两人想出调虎离山之计,让驾车的王孟提前下车,躲避交警检查。赵阳躲在车里,伺机把车开走。可不想双双被交警查获。

民警在现场对两人进行了酒精测试,其中王孟的吹气检测为每百毫升中酒精含量为110毫克,赵阳为40毫克。而在后续的血液检测中,王孟的酒精含量则达到了120毫克,属醉酒驾驶。

姐夫连续三年酒驾被查 一次饮酒驾驶两次醉驾

更让民警意外的是,这已经是王孟第三次因为酒后驾车被查了。前两次的时间分别为2015年2月和2016年3月。

“2015年那一次是饮酒驾驶也是被我们查获的,当时被记了12分,驾照暂扣半年,去年的那次则是被一分局查到的,当时是醉驾,被拘役了2个月,还被吊销了驾照。”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介绍,“并且都是开的同一辆车。”

23日,记者在成都交警七分局见到了王孟,对于为何曾被查两次还要继续酒驾,王孟称,“还是存在侥幸心理。”

连续三年都因酒驾被查的王孟此次将会面临何种处罚呢?办案民警介绍,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在吊销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其二,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刑罚。

“他多次酒后驾驶,属于累犯,肯定会依法重处的。”办案民警介绍。

另外,王孟的妻子也可能面临处罚,“因为王孟现在其实是无证驾驶,而车子是他妻子的,妻子明知丈夫驾照被吊销,还将机动车交于无驾驶证的人员使用,按照规定也将受到处理。”

据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介绍,春运期间,七分局共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整治14次,出动警力840余人次,警车260余台次,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67起,其中醉驾违法行为22起,酒驾违法行为查处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6.99%。民警提醒,驾车出行切莫饮酒,也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图片由成都交警七分局提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