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3:35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刘宝)2017年2月16日,滨州市滨城区的刘女士拿着自己新房的钥匙结果却是开不了自家的门,找来开锁公司开门后发现,新房里沙发、茶几、床一应俱全,显然是已经有人住过了。第二天就有人找了上来,上门的人声称是当时的施工方,村里已经把这套房子给他了。

一套安置房 住进两家人

刘女士的这套房子位于滨州市滨城区的湾刘家苑小区,是村里分配给她的安置房,她手里拿着村里给出具的分配示意图和交款明细来证明自己的说法。结果对方也拿出了自己的证据,是一张湾刘居委会发布的名为“第三期集资楼房分配方案”的公告。上面有一条明确写着:“没有交齐房款的要房户,剩余的楼房将移交给施工队,待要房户交齐房款后,自己与施工队交接处理,居委会将不再参与。”截止日期是2014年7月31日。

原来,湾刘家苑是湾刘村的拆迁安置小区,早在2014年7月份就已经交付使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刘女士直到2015年3月份才交齐了房屋款项。施工方说,由于村里现在还欠着他的一笔工程款,所以他才拿着这张公告住进了这套房子。

产权起纠纷 搁置近两年

刘女士说,其实早在2015年3月份她向村里交齐房款想要进房的时候,就受到了对方的阻拦,当时村书记声称村委会将出面调解此事,结果近两年过去了,事情依然没有进展。

现在两家人为了各自争取到这套房屋,两家的老人也是同时搬进了这套房子里,一家占据了一个卧室。

然而,对于这件事情湾刘村村书记的态度却是非常明确,村书记说:“这个房子按名额就是刘女士的房子,让我出证明就是人家刘女士的”。另外,村书记说当时的公告,是村委会跟村民签署的分房协议,只是村内公告,与施工方没有关系。施工方拿着这个公告占有房屋是没有依据的。

编后:小编路人甲觉得不管村委会和施工队之间有啥样的经济纠纷,但是不能把房主拒之安置房门外两年多。村委会有权利也有义务去出面调解,而不是光口头承诺调解而没有实际行动。我们期待着刘女士喜迁新居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韩薇、贾晓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