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4日20:29 四川在线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生产空间低碳高效、生活空间绿色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未来,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的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以下简称“健康谷”)将成为德阳环境最美、生态最优的区域。2月24日上午,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产业园区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序幕正式拉开,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健康谷紧邻德阳中心城区,西侧至成绵高速沿东山山麓带,向东包括中江县石泉水库周边地区,向北包括罗江县白马关镇,向南包括广汉市松林镇,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起步区包括华强湖生态组团、双东组团、寿丰组团、和新组团等。

“未来将会是德阳乃至成都平原经济区环境最美、生态最好的区域,也将成为九寨沟-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一颗耀眼新星。”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一边指着健康谷开发范围示意图一边介绍,规划区内拥有以华强沟水库、旌阳水库、梨花湖、东湖、玄珠湖等五大湖区为依托的森林公园、千里水系绿道、万顷花海湿地等众多原始自然风貌,著名的龙门山旅游环线h穿越而过。

根据发展目标,2017年德阳将完成健康谷规划编制,启动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储备、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2018年主要基础设施网络框架基本形成;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绿色健康产业为主导,涵盖“教育科研、医疗康养、万国农舍、文化体育、休闲旅游、总部经济”六大特色功能的绿色生态城和“产、城、景、人”和谐共融的美丽天府示范区。

有了发展思路和目标,如何进一步推动健康谷的建设?德阳将从体制机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着手。

健康谷将创新实践“领导小组+管委会+平台公司”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开发区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运行机制。目前已经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当天上午,对党工委、管委会进行了人事任命。同时,组建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健康谷投融资和建设营运平台。

在夯实园区发展基础上,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生态是健康谷的核心理念,打造5A级景区的五大湖森林公园也成为了健康谷的‘一号工程’。”冯发贵透露,开局之年将突出生态环境建设,筑牢生态防线,保护自然环境;基础设施方面,将重点推进三纵四横七条主干道建设前期工作。

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围绕教育科研、医疗康养、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总部经济、万国农舍等重点发展领域,精准对接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大项目、形成一个大产业、带来一批配套企业”的联动效应。据了解,目前,“万国农舍”、现代教育城、现代医疗城、微创中心等一大批龙头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川普的气质最像哪个前苏联领导?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