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4日00:11 红网

分享

  2月21日,湖南省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要求各级工会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月21日红网)

  共产党有着最远大的目标,胸怀最广大的人民,其事业宏伟多艰,需要汇聚多方力量共谋大事。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蓝图,全省上下要围绕“一带一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前提下,汇聚起建设新湖南的工人力量。

  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湘7300儿女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工运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将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党治党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其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维护职工最基本的合法权益。工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理念,要坚定不移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让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快乐工作、全面发展。工会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只有掌握了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才能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欢迎。只有努力克服“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弊端,才能真正体现工会组织的群众性。

  再者要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打造一支过硬产业工人队伍。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也是建设新湖南的主力军、生力军。工会“关键少数”的政治能力必须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突出主线找准抓实制约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问题,加强职工阵地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总之,要汇聚工人力量,重在通过学习、阵地建设及服务强化,切实增强工会的向心力。只有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改革,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工会改革总体思路,强化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才能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除此之外,各级工会还要督促各单位各企业抓好职工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以适应“互联网+”新形势的需要。

  文/屈泽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