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8日01:5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二二八”屡次被民进党“消费 ” 台媒:已成其政治提款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李俊峰]“二二八事件”又称“二二八起义”,发生于1947年2月28日。事件的直接导火索是国民党警员打伤一名烟贩,随后台北市民罢市、游行要求交出罪犯,遭到国民党当局镇压,激起民众愤怒,爆发大规模武装暴动。台湾省行政长官陈仪向南京求援,国民政府派军进行大规模镇压,运动最终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上周在发布会表示,发生在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地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和分裂活动进行张目,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民进党对“二二八”的“消费”由来已久。上世纪80年代后期,国民党解除“戒严”,并默认了民间对“二二八”的纪念活动。一些“台独”势力趁机以“人权”为名,煽动所谓“台湾人的悲情”,强化族群意识。2000年民进党上台后,进一步把“二二八事件”泛政治化,大搞各种“去蒋化”动作,甚至将“二二八”神化成“台独”的政治图腾,纪念活动也越来越具挑衅性。2004年2月28日,为抢救选情危急的陈水扁,李登辉策划了所谓“二二八牵手护台湾”大游行,口号是“向中国说不”,这成为陈水扁当年胜选的重要助力。

  “台独不愿面对的真相”,台湾《远望》杂志社社长林金源撰文说,“二二八”是炒作“台独”的好题目。绿营先将此事定为“官逼民反”,使所有台湾人都成无辜受害者,却避答事件中死伤的外省平民(不是官)遭谁所害?为何被害?他们再将“官逼民反”解释成“中国官”逼“台湾民”反,最后导出“台独”正当性。“二二八”遂成打倒今日国民党、鞭尸昨日蒋介石、追求未来“台独”的利器。与“台独”目标相左或无关的真相,不是视而不见,就是加以扭曲。

  台湾《中国时报》27日刊发社论说,在威权时期,“二二八”是台湾被压抑的象征,成了反抗国民党最合理、最有煽动性的理由。到民进党成立之后,“二二八”则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提款机”,在每一个造势与宣传的场合反复放送。罹难者家属的悲痛成了绿营政客的养分,台湾每年都要为“二二八”撕裂一次,每次选举更要为“二二八”大吵一次,掉进了历史的无底洞。即便民进党已完全执政,其政治人物从上到下,仍乐此不疲透过“去蒋”“辱蒋”,以最原始的鞭尸心态,继续消费“二二八”的悲情,一方面转移其政绩不彰的焦点;另一方面,则透过清算蒋介石激扬起来的仇恨与亢奋,稳固其政治权力。

  “民进党的淘宝网”,台湾《联合报》以此为题称,每年“二二八”,就是淘宝的好时机。不是“二二八”的日子,“民进党的淘宝网”也开张,有时候拉倒一个塑像,有时候扯下一面旗子,有时候调整一下课纲或内容,有时候帮某个地标换个名字,不必择吉,完全看兴致行事。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贪污公款打赏主播,狂热的“屌丝经济”
  • 黄蓉之女郭芙郭襄为何差别这么大
  • 张卫东:传承昆曲万万不能改雅为俗
  • 奥斯卡乌龙,但它早已在我们心中获奖
  • 好男人都是女人自己调教出来的
  • 德国古堡有多奇葩?厕所竟然正对餐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