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3日11:2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新京报两会直击 | 人大代表建议设“红黑榜”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每天早高峰时段,不少市民骑着共享单车到地铁口换乘,如果随便停放,容易造成混乱。”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今天上午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她今年的书面建议是,解决共享单车停车乱的问题。

  朱国萍说,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有的市民将共享单车停错位置的情况,“醒目的白线画好了专门的区域,有些人却懒得找空位。”她说,如果大家都不注意,停车区秩序就会混乱,非机动车道、人行横道乃至居民楼内,都出现了共享单车,交通拥堵、单车进小区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

  “共享单车有维修专员,主要工作是找到定位异常的车辆,再通知托运车辆把这些车运到指定的停车区域。”据朱国萍了解,不少共享单车运营员也反映小区违章停车多,有的一天一百多辆,来回几趟都拉不完。

  为此,朱国萍建议,可以通过政企合作的模式,将违章停车问题纳入政府网格化管理,将管理中发现的这些不文明现象纳入政府部门征信系统,定期公布“红黑榜”,也可以将其作为去其他部门办事的参照,如果失信严重,有可能会影响买房、贷款等个人事务的办理。

  “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警戒。”她说,由此倡导市民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而运营方和政府管理方也应当主动维护停车秩序,若自身无力维护,可以支付一定费用委托第三方。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薛宝钗的冷香丸终不敌林黛玉的合欢酒
  • 《月光男孩》你看见王家卫的影子了?
  • 二胎是女孩,老公对我拳打脚踢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