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12: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对于当前支付领域的发展,周小川补充道,当前科技发展对未来支付业带来巨大的改变。网络科技的发展、数字货币以及区块链等新技术将对支付领域产生难以想象的影响。

央行对于支付行业是鼓励健康发展、防范风险的态度。不是一开始就束缚行业的手脚。

但行业也存在无证经营、侵犯隐私、支付安全性不够的问题。一些支付机构动机和心思不是用新的网络科技手段把支付搞好,一些盯着客户的备付金,拿来赚利差,还有一些自己缺钱的时候就挪用客户资金,动机不纯。

周小川表示,支持支付是引导机构把心思扑在用科技手段提升支付效率上,而不是瞄着客户资金打主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朴槿惠弹劾成立,可判决存在不公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意粉,没有之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