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1日16:15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新京报两会直击丨科技部部长万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科技部部长万钢参加记者会。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科技部部长万钢参加记者会。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目前科技部正在制定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推动人工智能在经济建设方面、社会民生环保方面、国家安全各方面的应用,估计两会后出台。

  有记者问,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有哪些具体规划和措施?

  万钢回答说,人工智能是我们长期关注的领域,我们正在做专项规划和项目。多年来,科技部开展了一系列计划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目前,科技部正在集科技、企业各界专家,共同制定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推动人工智能在经济建设方面、社会民生环保方面、国家安全各方面的应用。

  同时,万钢表示,国家还要打好基础,中央财政将设立专项,主要在基础研究、核心关键、共性技术上下力气。这个研究必须是开放的,有知识交流平台,有知识共享平台,有开放软件平台,建立开源软件,同时要与众创空间形成通道。

  万钢透露,“目前,正在动员各界共同做规划,估计规划两会后很快和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