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5日08:4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新京报两会直击丨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谷岳飞 黄颖 贾世煜)今日上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上介绍,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将全面完成2015年提出三年完成1800万套的棚改任务。

  陈政高说,棚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15年国家提出了棚改三年规划,即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其中在2015年开动601万套,2016开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

  陈政高介绍,今年来看,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好于往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对于年轻人住房问题,陈政高说,国家高度重视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将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去年底,已有1千万户住进公租房,这是一个很大的成绩;同时还将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房子,政府给予资金补贴。

  陈政高说,现在的问题是,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条件如何解决。他介绍,北京、上海两地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北京建设了自住房,提供了6万套;上海推出共有产权房,现在提供了8.9万套。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去乐天毁商品:不要侮辱“爱国”两字
  • 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纠缠”
  • 莫言:新作会有变化,时代变了我也变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击退小三,却挽回不了老公的心
  • 天津,吃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