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15:54 环球网

分享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出席揭牌仪式(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行政院”16日正式成立“洗钱防制办公室”,“行政院长”林全16日上午出席揭牌典礼时表示,过去这十多年,台湾的洗钱防制工作被国际社会认为是落后的,甚至有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危险。他声称,成立洗钱防制办公室,就是要展示台湾在反洗钱工作上面的决心。

  据香港中评社3月16日报道,为了打击金融犯罪,台当局“行政院”调派公私部门人才,包括,“法务部”、“调查局”、“金管会”、“中央银行”、“经济部”、“内政部”、“财政部”、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等单位,成立“洗钱防制办公室”,16日上午挂牌运作。揭牌典礼上,包括林全、“法务部长”邱太三、“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法务部次长”兼任洗防办主任蔡碧仲等人出席。

  蔡碧仲表示,好的金流秩序,才有好的国际信誉。国际上,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香港、德国,近期都有防治洗钱的政策与措施。去年台湾兆丰银行的纽约分行遭美国裁罚案,影响的不只是57亿元新台币的罚款,更是重创台湾金融活动的国际形象与国际信誉。台湾必须痛定思痛,使法规、政策,与国际接轨,所以“行政院”成立洗钱防制办公室,打击洗钱犯罪。

  而“法务部长”邱太三则称,不法犯罪的不法所得,不能让它四处流窜。所以,要有金流前端的“跨部会”洗钱防制措施。

  不过,针对是否处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庭的海外洗钱案?邱太三16日就表示,扁家海外洗钱案是属于犯罪发生后的后端之处理,“洗钱防制办公室”是处理犯罪发生的前端部分,所以扁家洗钱案,跟成立洗钱防制办公室,没有关系。

  邱太三表示,目前不管是“拉法叶舰案”,或是陈水扁家庭的“海外洗钱案”,基本上在去年7月1日的“刑法”增订“没收新制”上路之后,“法务部”辖下各地检署与各侦查机关,都可向法院提起申请没收申请不法所得。

  “陈水扁家庭密帐案”,又称为“陈水扁家庭洗钱案”、“扁家海外洗钱案”等,为陈水扁与其家族,在阿扁担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在海外的财产,所衍生出之涉及“龙潭土地弊案”及“二次金改弊案”,疑为非法所得的洗钱弊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各省的简称都有哪些文化底蕴
  • 73烟纸店:有些女人生活在京沪快线上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这个景点男人去了会沉默,女人会脸红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