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16:40 环球网

分享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民进党“立委”陈明文等日前呼吁蔡英文当局速订“反渗透法”,其中包括管理假新闻,台湾“行政院长”林全16日表示,基于维护网际网络自由开放前提下,台当局不会以“立法”或“修法”的方式来管理网络假新闻议题。

  据香港中评社3月16日报道,林全16日上午主持“行政院”院会”,发言人徐国勇会后转述林全的谈话。

  林全表示,有关近日媒体报道“立法院”拟提出“反渗透法”草案及修正“通讯传播基本法”以遏止假新闻一事,引发社会热烈讨论,甚至批评政府侵害人权。

  林全声称,今天台湾人民所享有的“充分言论自由及高度人权保障”,是无数民主前辈用血汗所换来的,当局一定竭尽所能去捍卫,不容许有任何破坏。

  林全也表示,当然,网络假新闻议题对于社会所造成的重大影响也不能轻忽,台当局会参酌国际作法,基于维护网际网络自由开放的前提,用网络治理的概念,由业者及第三方团体建立“真实查核机制”,期能有效遏制,而不会以立法或修法的方式来管理。

  林全说,至于如何防杜蓄意制造、影响台湾社会安全的假新闻,并且有效降低其后续扩大效应的具体作法,他已请“政务委员”吴政忠督导,仍请各部会积极办理,尽速建立配套处理机制,并于两个月内提出报告。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