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7日14:32 红网

分享

3月17日上午,南苏丹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开班。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在开班式上致辞。

南苏丹骨干教师在开班式上的认真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对教育的渴望。

  红网北京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华雨)南苏丹骨干教师在开班仪式上的认真态度,令人看到了一个民族对教育的渴望。3月17日,位于北京北郊的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迎来南苏丹的首批60名骨干教师,他们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

  这次培训,是南苏丹在中国援助下建设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迈出的第一步,这也意味着由商务部主导、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承担的我国第一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正式进入交付阶段。

  南苏丹总统教育顾问威廉姆•亚昆提波(William Akuenytiop)、南苏丹驻华大使迈克尔•米利•侯赛因(Michael Milli Hussein)、教育部次长迈克尔•隆格里奥(Michael Longolio),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何定和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副总经理陈昕,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赵玉池等中外嘉宾,一同见证了当天的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龚曙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项目是南苏丹和中国两国人民相互信任和交付给中南传媒的一份责任。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曾经经历过多种动荡,像南苏丹这样一个刚刚从动荡中走出来的国家,教育对他们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因为教育的重建意味着文化的重建、秩序的重建,特别是意味着这个民族的自信心的重建。龚曙光说,中南传媒作为该项目的承办者,会认认真真把南苏丹的教育援外项目做好,为他们提供优秀、优质的教师和教材,为这个年轻的国家打下扎实的教育基础。

  南苏丹2011年7月9日建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也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过多年战乱,南苏丹教育、医疗卫生、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严重缺失。截至2016年9月,南苏丹全国文盲率、6岁以上儿童入学率、小学教育普及率、成人识字率分别为73%、37%、2%和15%。全国1190万人口中,大中小学学生注册人数分别仅有2.5万、4.4万和138万,教师约8000名。因此教育被南苏丹列为仅次于国防的重点发展领域,也成为国际社会的主要援助方向。

  当天开班的骨干教师培训,是商务部立项主导的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由中南传媒具体承担。作为我国第一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项目从顶层教育规划、教材开发、教师培训、ICT教师培训中心建设、教材印刷五个模块切入,旨在全面改善南苏丹教育环境,帮助其建成整套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同时,也为中华文化、中国价值“走出去”提供一个在南苏丹持续传播并发挥效力的平台。

  中南传媒作为全球排名第六的出版集团,具有深厚的教育出版资源和丰厚的教育出版经验。为了全面落实所承担的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中南传媒2016年2月出资成立中南安拓公司,由其负责开展中南传媒旗下产品的境外推广业务并组织实施培训模块的工作。接下来,中南安拓还将分批邀请南苏丹教育管理、课程开发、教材编写、IT骨干技术专家等共计200人来华培训,完成南苏丹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中人才储备的工作。

  此次受训的首批60名教师中,以中小学教师为主。整个培训将以中小学实地观摩和名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全英语教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负责主讲,包含课堂教学案例、教师行为研讨、学校领导力建设等等多个实用课目。外交部、教育部等部委还将派员向学员介绍中国基本国情和中国基础教育的成就和经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最能考验婚姻的,并非同患难!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