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8日14:23 云南旅游政务网

分享

近日,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云南省“石林杯”导游技能大赛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副主任马迎春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12个州市32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从导游讲解、导游服务规范、团队协作、知识储备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各参赛选手结合了云南各地旅游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特色,以导游基本讲解能力考核为重点,充分展现云南一线导游的综合素质和形象风采。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左)为第一名曹璟(右)颁奖

马迎春说,“云南已经进入了全域旅游的时代,云南省将打起精神、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新的机遇。本次比赛将以严格的选拔与公平的竞争推选出一批优秀导游,并作为云南省导游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我相信,我们的选手定当不负众望,在全国的舞台上为云南导游证明,用正能量和出色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云南导游真正的风采。”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迎春(中)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的亮点和难点是现场抽签即兴讲解环节,参赛选手以抽取到的景点或旅游商品为话题进行即兴讲解或模拟导游,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灵活应变能力和知识掌握能力。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赛之后,由昆明市代表队、云南景程国际旅行社选送的参赛选手曹璟获得的本次导游大赛第一名。

曹璟说:“非常感谢本次大赛让我获得了一段难忘的经历,参赛的全过程不仅让我的导游基本技能得到了提高,也让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云南导游,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个比赛对决的舞台,更是一个学习与交流的课堂。在今后的工作与比赛中,我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更多的云南旅游正能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