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9日18:18 四川在线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一身黑色小西装,短头发,巴掌大的脸,说话利落,年届四十的徐静蕾浑身透露着知性、干练的气质。由徐静蕾执导,白百何、黄立行、明道领衔主演的警匪动作片《绑架者》定档3月31日上映。3月19日,徐静蕾携主创团队来到成都,出席媒体发布会。

《绑架者》是徐静蕾首次执导警匪动作片,发布会上,徐静蕾坦言她已经对拍爱情片没什么兴趣了。“在写《有一个地方》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不想拍爱情片了——谈恋爱的戏老得有吵架啊,矛盾啊,误会啊,写的时候我都觉得这些事儿特别拧巴。我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

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到《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徐静蕾执导的电影都是以都市情感题材为主。这次改拍警匪动作片对徐静蕾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警匪片对逻辑性、条理性都有很高的要求,有时候甚至超越了我的极限,让我有一种想撞墙的冲动。”徐静蕾说。在这方面,理工科出身的黄立行就派上用场了。徐静蕾坦言,多亏了黄立行在剧情上不断推敲,才让《绑架者》有了更严谨的逻辑,为观众呈现更加精彩的剧情。

除了徐静蕾以外,其实黄立行和明道出演《绑架者》也是在“尝鲜”。黄立行说,当时拍完《杜拉拉》、《亲密敌人》后,一大批电影来找到他,但是都是和《杜拉拉》差不多的浪漫爱情喜剧。但是他已经不想再拍这类影片,所以就索性全部推掉。而两年前拿到《绑架者》的剧本,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看了一会儿剧本就不想放下了。”黄立行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个绑匪,为了把这个角色的“剽悍”的味儿演出来,黄立行在短期内练出了一身肌肉。

明道一直以来都是影迷心中的“小鲜肉”,在《绑架者》中扮演的却是一位“硬汉味”十足的重案组组长。明道说,虽然很高兴能够成为影迷心中的“小鲜肉”,但是在心里却有一个“硬汉梦”,一直在等待有一个导演给他一个这样的角色,而徐静蕾是第一个。徐静蕾透露,以前明道在她心里的印象也是一个“文弱书生”,直到有一次在明道的办公室看见明道,才发现了他“硬汉”的一面,于是问他想演一个警官角色吗,明道就欣然答应了。

徐静蕾说,一个演员擅长某种类型的角色,不代表他只能演那种类型的角色,如果一个演员一直演一种角色在她看来会很无聊。在《绑架者》里,虽然几个主演的角色和他们以往出演的角色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他们也非常出色的完成了演出,对角色的诠释非常到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