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1:41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包宏广)在今日上午开幕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详细解读了更新之后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赛事管理办法》)。今后,各城市申报国际田联金标马拉松比赛的奖金最高为45000美元。

  仅A1赛事成绩可计入国际田联相关成绩排名

  2016版《赛事管理办法》规定,中国田协实行A类和B类两级赛事认证制度。这次修订后的

  《赛事管理办法》将此规定变更为:中国田协对赛事实行A类(A1类、A2类)与B类两级赛事认证制度。A1类赛事认证标志着该赛事的赛道、计时、裁判、兴奋剂检测等核心竞赛组织工作达到中国田协成绩认证标准;A2类赛事认证标志着该赛事的基本竞赛组织工作达到中国田协管理认证标准。B类赛事认证的表述也发生变化,上一版本中的“标志着该赛事的核心竞赛管理工作达到在该赛事的选手之间公平竞赛的基本标准”修改为“标志着该赛事的基本竞赛组织工作达到在该赛事的选手之间公平竞赛的基本标准”。

  其中,只有中国田协A1类赛事认证的赛事成绩方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可以申报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在满足其他相关专业标准后可以申办全国锦标赛,创造的成绩可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

  奖金:全马最高4.5万美元、半马最高2万美元

  2016版《赛事管理办法》中关于赛事奖金,没有明确数额限制。修订后的《赛事管理办法》对赛事奖金做了详细规定。

  其中,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马拉松45000美元、半程马拉松20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最高全马20000美元,半马10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最高为全马10000美元、半马5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标牌的赛事应按中国田协动态发布的冠军成绩标准,对未达到成绩标准的减付50%奖金,亚军和季军应低于减付后的冠军奖金。非申报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的,最高为全马30000元人民币,半马10000元人民币。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应该在赛事官方网站至少公示10天。运动员奖金应在兴奋剂检查(如有)结果确认后再行发放。

  中国田协银、铜牌赛事:全马奖金最高10000元人民币、半马最高6000元人民币。奖金发放须在兴奋剂检查结果(如有)揭晓及公示结束后60天内发放完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想要“扶起”国足,只重视技术还不够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