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15:36 中国青年报

分享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首都吉隆坡,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启动仪式。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首都吉隆坡,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启动仪式。

  中青在线杭州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获悉相关消息称,3月22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首都吉隆坡,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道,出席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双方宣布,在马来西亚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简称,写入2016年G20杭州峰会公报)“试验区”,帮助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今天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纳吉布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迎来了完美的合作伙伴!”

  纳吉布说:“阿里巴巴集团的目标是促进贸易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贸易发展,这使他们成为这一新举措的完美合作伙伴。作为eWTP的早期参与者,此举将为马来西亚提供大量的机会。”

  马云表示,“我在2016年提出eWTP倡议后,就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一愿景。海外的第一个eWTP数字中枢落户马来西亚,对支撑未来全球小企业和年轻人的发展,以及eWTP的发展非常重要。在马来西亚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将在物流、支付、通关、大数据方面进行创新,同马来西亚企业界进行合作,实现eWTP的愿景,使小企业和年轻人在全球化中受益。”

  据悉,去年10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期间,同马云进行会谈,并当场邀请马云担任马来西亚政府数字经济顾问。今天,eWTP在马来西亚落户,双方宣布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

  就具体实施战略而言,由菜鸟网络和阿里巴巴控股的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来赞达)牵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打造一个国际物流枢纽,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提供物流、仓储、通关、贸易、金融等一系列服务;探索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新规则,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更方便、高效地进行国际贸易;提供支付和普惠金融服务,促进B2B贸易。利用阿里云和大数据技术,支持马来西亚培育本土创业公司,培育和储备数字经济人才等。

  今天,菜鸟网络与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蚂蚁金服与马来西亚两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及马来亚银行分别签署谅解备忘录,为eWTP落户马来西亚提供有效解决方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该集团希望帮助马来西亚培育一个能够推动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创新的生态系统,推动马来西亚小企业和年轻人更好地参与和分享全球化。

  另悉,马来西亚将与中国杭州就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共同开展试点合作。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促进马来西亚和中国杭州之间的贸易,两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将因此而受益。

  图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首都吉隆坡,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她是美国首例公开死于艾滋病的女星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