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01:1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将登场,台媒担忧两岸互动将减少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将于3月23日登场,这是蔡英文上台之后大陆举办的首次博鳌论坛,随着两岸关系的降温,今年博鳌论坛两岸将会如何互动,备受岛内媒体关注。

  据台湾《中国时报》22日报道,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大陆方面将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台湾方面则由前“副总统”萧万长率团与会。一同随团出席今年论坛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陈德升21日受访证实,今年应该不会有所谓的“张萧会”。今年习近平、李克强等大陆领导人皆未与会,所以大陆主办方并未像往年般安排会见行程,台方也就“客随主便”,尊重对方安排,也无刻意要求会见。所以既不会有单独的“张萧会”,也没有会见台湾代表团的行程。陈德升表示,对于有无“张萧会”不需要过度解读,就是把博鳌回归一个经济论坛的形式,“人家领导人来,我方就见,领导人没来,我们就参加我们的活动”,真的没有必要过度臆测。

  《旺报》22日称,往年博鳌论坛期间,出席的大陆领导人都会与萧万长率领的台湾企业家代表团安排会面时间,甚至通过交流与对话侧面反映两岸互动热度、释放两岸重要讯息。相关人士透露,今年虽没有张高丽与台湾代表团单独会面的规划,但在24日晚间,萧万长与张高丽将共同出席晚宴,预计萧万长仍会与张高丽有所接触互动。

  《旺报》评论称,博鳌论坛一向被视为台湾民间与大陆互动的重要平台,透过萧万长的政经地位,往年有直接与大陆领导人表达台湾经贸需求的机会。只是从今年来看,互动的机会恐怕随之变少,但由民间带动两岸积极交流的力量绝不可少,只能希望台当局能少点阻力、多点支持。(丛勋)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霍汶希: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经纪人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