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06:50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 通讯员/岳青)笔者日前从团省委了解到,目前,广东省第二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报名已经结束,并且进入到县(市、区)级评审阶段。据统计,今年广东全省共有超过17万名中小学生报名,比去年增加近13万人,覆盖超过10000所中小学校。

据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采用“互联网+”的方式,让参赛的青少年在网络平台上展示风采,接受“点赞”加油。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近亿人次通过网络点赞。

据介绍,省、市、县(市、区)将分别组建涵盖教育、媒体、律师、优秀学生等领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各级评审委员人数不少于10人,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加评选的学生进行综合评审,其中,市、县(市、区)级评选出当地“最美少年”并向上级推荐。目前,各县(市、区)评审委员会已组建完毕。

笔者了解到,每一轮评审结果和获奖学生的事迹材料都将在主题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的监督,确保公开、透明。此前,团省委通过网络平台搭建“全省联动、分级管理、开放透明”的主题网站和移动端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在全省各地市和县(市、区)实现分级管理,“一站式”平台实现活动报名、点赞投票、展示评选全流程操作,全面公开所有参加评选人员的情况和实时数据。笔者留意到,活动官方文件及活动网站都强调,活动点赞数不与“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挂钩。

为了更好地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推出了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南粤好少年”的“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生选树身边的“好榜样”。据统计,第一届活动广东全省共有逾40000人报名,覆盖全省21个地市以及超过4000所中小学。最终,共计60名“最美南粤少年”脱颖而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她是美国首例公开死于艾滋病的女星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