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08:31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3月23日,景东县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在21日召开的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

会议认为。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彰显了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并对2017年转变政府职能、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利用巡察压实责任。巡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突出政治巡察,压实“两个责任”,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立查、立行、立改。二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要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三是强化信息公开。要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让权力在公开透明的阳光下运行。四是强化责任机制。要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五是要强化民生资金安全。要采取切实措施,紧盯扶贫、低保、医保资金等群众的“生存钱”“救命钱”,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到公开透明,防止寻租腐败,为公共资金装上“安全锁”和“防盗门”。

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已经确定,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仕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