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08:40 天津法院网

分享
  恰逢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津南法院家事法庭发出本年度第一例人身安全保护令。张某与丈夫韩某1991年登记结婚后,韩某偶尔因言语不合就对张某实施家庭暴力,张某不想声张便忍了下来,但这却助长了韩某的气焰,长期对张某暴力相向。由于受不了长期的家暴,张某于2010年向津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韩某知道后,竟将张某打伤导致脾摘除,韩某也被追究了刑事责任,被判处缓刑。但通过韩某的亲戚多次找张某说和,申请人也考虑到尚有孩子需要照顾,于是便撤回了离婚起诉。然而,韩某虽然被追究了刑事责任,但其行为并未收敛,只要言语不合就会对张某施加暴力。2017年2月19日,韩某又殴打并言语威胁了张某,为了避免更大的伤害,张某逃出住处后报警。由于害怕再次受到更大的伤害,张某一直不敢回家,甚至不敢让丈夫知道自己的住处。

  3月1日,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的同时,张某向津南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本案承办法官朱晓辉,在立案当天即传唤双方当事人到庭,并邀请两名家事调解员(含一名心理咨询师)参与调解。询问当事人基本情况后,结合申请人张某提交的证据,立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当庭送达双方当事人。考虑到案件特殊性,承办法官与家事调解员再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心理疏导。被申请人韩某表示,一定会遵守人身保护令的限制,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并请法院监督。

  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家庭和谐稳定是家事审判的重要目标。《反家庭暴力法》中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是保护家暴受害者的有力武器。津南法院迅速审结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有效保护了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家事调解员参与其中,社会力量、司法力量形成合力,有效化解家事纠纷,维护区域稳定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