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20:11 红网

分享

结核病是可以治愈和控制的疾病,病人无需过多担心。治愈后也可以正常地怀孕生子。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3月24日是“世界结核病日”,一早,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就接待了这样一位特殊二孩妈妈。

  来自长沙的邓女士今年35岁,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也想再生一个,但心里一直有个担心,因为她在大宝出生后第三年不幸染上了结核病,为此,她和大宝隔离了一年时间进行治疗,直至治愈才重新一起生活。这段经历,也让她迟迟没有下定生育二孩的决心。

  “今年春节期间在未做体检的情况下却意外的怀上了二胎,心中一直忐忑不安,今天特意来安贞妇产医院找产科医生进行咨询。”邓女士很想知道,曾经感染结核,是否身上还会携带结核病菌,是否存在传染给胎儿的风险。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医生黄雪琦对此介绍称:大多数人都会携带结核菌,肺结核的发病主要取决于结核菌和个人的抵抗力两个方面。

  “结核菌进入人体后,人体自身会调动一切防御机能进行斗争,如战胜了则不发病,如战败了则可能发生肺结核,而不是每个感染上肺结菌的人都发病。”

  黄雪琦同时表示,结核病是可以治愈和控制的疾病,病人无需过多担心。治愈后也可以正常怀孕生子。如未治愈,建议先前往专科医院治疗,治愈后再怀孕。小宝宝出生后也可进行疫苗注射防止感染。

  黄雪琦介绍的平常生活当中的预防措施:1、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捂住嘴,避免面对他人;2、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3、房内要经常换气,人群密集的地方更要注意;4、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5、多锻炼,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