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10:54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近日,央视制作的系列微视频《初心》播出,引发网友热议点赞。

  初心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初心,就是当初的心意,就是我们一开始所秉持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地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收获成功。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身为一名党员,要时时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作为干事创业的“座右铭”。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翻一翻党章党规、想一想入党誓词、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修正错误,自我净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勘误纠错、矫正言行、提升境界,真正做到始终如一、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铭记历史,知道我们党从何而来、为什么出发。这既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广大党员的鞭策和要求,更是警醒那些还执迷不悟、不思悔改,不收手、不收敛的党员干部。他们正是因为忘了入党誓词,忘了当初的理想信念,对当初的信仰发生了动摇和变化,以至于走上贪污腐化、违法犯罪的道路,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

  《论语·颜渊篇》中载:“子张问政。子曰:‘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意思是讲子张问如何治理政事,孔子说“居于官位不懈怠,执行命令要忠心”。就是说当你在这个岗位上时,对工作不要有厌倦情绪,要干一行爱一行;做工作要忠于职守,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尽心、尽责、尽力。古人尚且如此,我们作为肩负人民重托的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要始终如一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率先垂范,躬身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忘初心,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才能具备智慧、知识和才能;只有踊跃地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接触生活,了解民众,才能懂得人与人应该互相关爱;只有明辨荣辱、是非、善恶、美丑,才能坚持正义,勇于向邪恶斗争。同时,更要不忘责任,有担当精神,要吃得了苦,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从小事做起,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坚韧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怀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