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6日09:07 贵阳网

分享

  3月24日下午,省民政厅在贵阳花果园社区举行全省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推介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自2008年以来,全省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总数已达2.8万余人,其中持证社工1145人。到2020年底,全省社工总量力争达到3.6万人,基本符合社会需求。

  当天,省内部分高校、民办社工机构等19个单位的200多人,开展了社工宣誓、文艺演出、社工小故事、社工服务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民居和过往行人的目光。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为3月20日至26日,主题是“社工让社区工作更美好”。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社工机构、高校等单位,组织社工进社区、进学校、进福利机构,为社区居民、留守儿童、孤儿、空巢老人等群体服务。

  “社工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减灾救灾、人口计生、婚姻家庭、戒毒康复多个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是受薪人员,不同于义工(志愿者)。”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

  省社工中心表示,有志者请于今年4月5日前登录贵州省人事考试网报名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咨询服务电话为:0851-85918602。

  (记者 曾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