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8日21:37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3月28日讯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德州平原的朱女士(德州一女士补办结婚证 意外发现多次“被结婚、被离婚”),名下多出好几条婚姻记录的事,三次结婚一次离婚,可是他现在跟自己的丈夫过的好好的,结婚快十年,也没有离过婚,后来才发现,是被别有用心之人冒用了身份信息。

三年结婚三次 自己不知情?

据《生活帮》报道,德州平原的朱女士结婚证丢了,在补办的时候却发现了大问题,因为在婚姻系统中显示,朱女士先后有三条结婚记录和一次离婚记录。

朱女士说自己只结过一次婚,并且从未离婚,这些莫名出来的婚姻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既然都是在泰安宁阳办出来的,帮办和朱女士一起来到泰安宁阳县婚姻登记处。

宁阳县婚姻登记处说,“09年结婚的记录,10年9月份离婚,到了10年的11月份又结婚,这是三份记录。”

根据档案信息显示,朱女士从2008年结婚后,2009年到2010年又先后两次结婚,三次婚姻记录所有的信息都和朱女士完全相符,唯独照片上的女子变了样。

原来,除了最早的合法登记之外,连续多次在宁阳办理婚姻登记、离婚的陌生女子,是冒用了朱女士的信息,对此,朱女士也曾试图找过这名冒用自己信息的女子。

最终,朱女士也没有找到这名子女的下落,宁阳县婚姻登记处告诉朱女士,想要修改婚姻记录必须通过公安部门开具一个证明。

“我说能不能给我出个证明,他说出不了,说得调查完了。”

进展:当地派出所已开证明

那么,节目播出之后,事情又有了什么样的进展?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德州平原县桃园派出所。

平原县桃园派出所冯所长说:“她这个违法行为是确定了,我们通过信息比对,身份信息确实被冒用了。”

为了帮助朱女士尽快解决问题,平原县桃园派出所给朱女士开具了一份身份信息被冒用的证明。

收到证明 婚姻登记处咋处理?

没想到,被冒名婚姻登记的背后,有着如此复杂的背景。最终德州平原县桃园派出所给朱女士开具了一份身份信息被冒用的证明,拿着这份证明,朱女士的婚姻信息还能更正回来吗?咱们看最新的进展。

德州平原朱女士说:“上周四的时候,我把派出所给我开的身份被冒用的证明寄到了宁阳县的婚姻登记处,我今天过来看一下这个事给我处理的怎么样了。”

朱女士说,证明开出来后她第一时间寄给了泰安宁阳县婚姻登记处,估算着日子,今天应该已经收到了。于是,朱女士再次来到宁阳询问事情进展。

泰安宁阳县婚姻登记处董主任说,“我们已经报给市里了,先报过去的是电子版的,把电子版的发给他,书面的今天也寄给他了。”

证明已受理 正逐级上报

目前,宁阳县婚姻登记处已经将电子版和原件都发往了泰安市民政局。

泰安宁阳县婚姻登记处董主任:“我们得通过市里,报给省民政厅,这是一个申请表,它这个数据全部在省厅的数据库里,大约需要多长时间,这个得市里,我今天跟市里通话了,我给市里说你抓紧时间给报到省里,市里盖上章以后报到省里,省民政厅在这做一个备注。”

董主任解释,因为县级没有权利修改记录,因此他们正在走层层上报的流程。“现在来看确实被冒用了,这是毋庸置疑的,不需要再立案证明了,有了这个证明就可以了,不影响后续的流程。”

当着记者的面,宁阳县婚姻登记处拨通了泰安市民政局的电话,并确定市民政局已经收到了电子版的证明和申请表,等到原件一到会立刻发往省民政局盖章,然后朱女士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朱女士说:“希望民政局能尽快帮我办,因为我急用,挺急的。”

编后:

现如今身份信息被冒用的案例举不胜举,平白无辜自己又是结婚又是离婚的,换谁都生气。既然身份信息被冒用是事实,希望民政部门能尽快帮朱女士处理好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张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假结婚”怎么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