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8日14:59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 左燕燕)去年8月,北京警方破获一起以出售全国性资格考试类考试答案为名进行的诈骗案,抓获8名嫌疑人。新京报记者今日下午获悉,协同该诈骗团伙为考生群发诈骗短信的三家技术公司12名嫌疑人近日被警方抓获。

  去年5月,有网友在报考一全国性资格类考试后收到“出售答案”的短信,骗子以“缴纳资料费、保证金”为由诈骗该网友1.84万元。后经警方了解,该案涉及全国千余名考生,涉案金额近200万元。8月底,北京警方破获该案,抓获8名嫌疑人。

  民警在侦办上述诈骗犯罪时发现,三个分别位于广东、福建和江西的技术服务公司为诈骗团伙提供群发诈骗短信服务。2016年3月,上述诈骗犯罪团伙与三家公司联系,并达成交易,由诈骗团伙提供考生联系方式和诈骗内容,三家公司负责利用短信平台进行发送。

  通过调查,侦查员锁定以李某为首的广东公司共7名犯罪嫌疑人、以林某为首的福建公司共3名犯罪嫌疑人,和以徐某为首的江西公司共2名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了12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2017年3月12日,专案组组织30余名警力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三地同时收网,一举将1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共起获作案用的电脑、短信群发器十余台。

  经审查,三家公司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对明知发送内容为诈骗短信,但仍为诈骗团伙发送短信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2016年3月以来收取诈骗团伙近19万元服务费的犯罪事实。目前,12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假结婚”怎么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