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09:4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总统府”遭曝是最大血汗工厂 台北劳动局:不排除去调查

蔡英文蔡英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一例一休”上路以来争议不断,近日,又传出,台“总统府”才是最大的血汗工厂!据台湾《周刊王》29日报道,当初将蔡英文拱上宝座的年轻幕僚,每月总加班时数,动辄超过50小时,甚至飙破100小时!不仅拿不到合理加班费,还得24小时待命,远超过“劳基法”规定。

  报道称,一名担任“秘书”的“聘用咨议”抱怨,曾有次老板早上6点出门,他4点就要起床备资料,老板晚上10点下班,他12点才能回家,足足上班20小时,即使月薪5万新台币听起来很高,但除下来时薪也不到100新台币,有时一个月休没2天。

  另外一名“聘用咨议”也说自己每月加班时数超过50小时,“跟呼吸一样简单”。爆料者还指出,最惨的是“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和林鹤明,光应付媒体就没时间休息,每月加班一定超过100小时。

  爆料者控诉,他们上下班采电子刷卡,台北市劳动局只要调阅刷卡纪录,就能真相大白,就看柯文哲市长是否有魄力去劳检“总统府”!对此,台北市劳动局回应,若有人申诉,不排除前往“总统府”劳检。

  台“总统府”则表示,此说法凭空杜撰。“总统府”内机要秘书及约聘人员等,相关出勤与请休假皆依照“公务人员周休二日实施办法”、“公务人员请假规则”等相关规定办理。无论是请领加班费或者加班补休,皆依规定申办,确保同仁权益。

  对此,有网友联想起“马英九教唆泄密案”讽刺道“先查谁泄密”,也有网友表示,“蔡英文, 说一套, 做一套, 弄系假, 跟骗子没两样”,“总统府的回应避重就轻,根本没有回答问题”,更有网友赋诗一首,“血汗工厂总统府,机要秘书加班苦,一例一休管不到,州官放火罪难数”。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国足输球不意外,但输的“不太正常”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