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0:14 宁波市政府网站

分享

  “以前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需要跑国土、地税、住建三个部门,现在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相应手续,方便多了。”3月28日,到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的马先生享受到了“一窗受理”改革带来的便利。3月28日获悉,慈溪“一窗受理”改革已成功向该市镇(街道)延伸。目前,慈溪龙山镇及桥头镇已率先实行“一窗受理”改革。

  2017年以来,慈溪市审管办通过精简办事程序、压缩申报材料、数据交换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等举措,已逐步实现办事立等可取。3月初,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窗受理”改革的物理整合,将办事服务大厅分成商事登记、基本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等五大综合服务办理区。

  “截至目前,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五大综合服务区及分中心已实现‘一窗受理’。”慈溪市审管办业务科科长蒋建绒说,慈溪“一窗受理”改革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变群众跑为部门跑,群众办事变得更为便捷。

  随着“一窗受理”改革的全面推进,慈溪“最多跑一次”正不断迸发着改革的加速度。慈溪市编委办综合科科长项奇科说,“一窗受理”改革是慈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急先锋。下一步,慈溪将通过找堵点、提目标、改措施,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落地。

  据项奇科透露,下一步慈溪将继续深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大力推行网上星级服务,推广“信任在先、办结核验”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深化网上和微信申报、预约等便捷方式,除涉密或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力争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此外,慈溪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管、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深化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国足输球不意外,但输的“不太正常”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