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2:48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因为一段长达1分15秒的视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骆福玉火了。视频中,身穿护士工作服的骆福玉,紧紧抓住一名身穿绿色毛衣的中年女子,并斥责“人家(病人)都哭了,你还在骗钱!”

  这是3月25日发生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挂号区的一幕。中年女子是一名“医托”,常年蹲守医院内,将病人“倒卖”至其他医疗机构,且多数为不具备正规资质的“野鸡医院”。视频中,不少围观市民也称,“不能让她再害人了”。

  事发后,视频在网络热传,骆福玉被网友称为“侠女护士”。今日,骆福玉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已工作了25年,面对病人被骗,“不能不出手”。

  先后两位病人举报

  新京报: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拍摄于什么时候?

  骆福玉:事情发生在上周六,就是25号,那天我正好在一楼总台值班,视频应该是当时在场的市民拍摄的。

  新京报:事情的前后经过是怎样?

  骆福玉:大概早上9点钟左右,有一个病人来到我们总台,咨询某某专家是不是在,我一听没有这个人,就意识到病人遇到“医托”了。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认为?

  骆福玉:医托会混在看病挂号的人里,然后跟你搭讪,介绍某某专家给你,说这是我们医院的专家,平时在医院内坐诊,偶尔也会去别的什么地方看病。只要你给钱,就能帮你挂上这个专家的号。实际上,医托说的所谓“专家”,根本就不是我们医院的,到底是不是专家也说不好。

  新京报:意识到这一点后你怎么做的?

  骆福玉:我拉着这个病人,把她带到2楼挂号区那边,病人很害怕,不敢上去,只是用手指了指一个穿绿色毛衣的中年女子,说就是她。我一看,以前就遇到过(她),职业医托。

  新京报:所以就直接上前去抓人了?

  骆福玉:没有,我给医院保卫科打电话,这个过程中,医托发现了,就跑,然后我就追,没有追上。

  “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

  新京报:后来怎么抓到的?

  骆福玉:没过多久,又有一个病人过来跟我举报说遇到医托,我过去一看,还是这个人,正在跟别的病人搭讪,就直接上去一把把她抓住了。

  新京报: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骆福玉:我当时情绪很激动,很气愤,非常气愤,我说你在挑战道德底线,你在挑战我们医护人员的底线。

  新京报:为什么情绪这么激动?

  骆福玉:你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我就要跟你讨个公道。

  新京报:不害怕会跟医托起冲突吗?

  骆福玉:不怕,医院是我家,我在我家怕什么。

  新京报:怎么看待医托这种行为?

  骆福玉:我觉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医托骗的都是什么人啊,大部分是农民还有外地来南京看病的,经济情况多数都不好,你骗这些人的钱,还有良心吗?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可能遭到报复?

  骆福玉:我没有做错什么事,在我工作的医院做了正确的事,为什么要怕他们报复?

  “再遇到我还是会抓”

  新京报: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火”了?

  骆福玉:抓完医托,把她送给医院保安后,我就继续工作了。那天是5点半下班,大概到6点钟吧,很多人跟我说在网上看到我了,去网上一看,我真的成“名人”了。

  新京报:怎么看待自己做的这件事?

  骆福玉:这就是我的日常工作啊。以前我也抓过医托,抓到后交给保安,然后回去工作,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这一次只是因为有人拍了视频,传到网上,才这么受关注。

  新京报:网上现在都称你“侠女护士”?

  骆福玉:谈不上。我生活中一直是这个性格,比较爱打抱不平,在外面遇到不公正的事情了,哪怕不是自己身上发生的,也愿意说两句。

  新京报:作为医护人员,对患者有什么建议?

  骆福玉:到医院看病,遇到主动跟你搭讪,推荐专家的,都不要理。有什么问题,咨询穿制服或者佩戴工牌的医院工作人员。跟医托打交道,钱被骗了不说,还会耽误病情。被骗的都是轻信别人的人。

  新京报:以后再遇到医托会怎么办?

  骆福玉:再遇到,我还是会抓。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国足输球不意外,但输的“不太正常”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两个人爱不爱,吵一次架最能知道
  • 静游苍山,在大理不消慌才逍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