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0日02:08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拒见“救国团”杰青 台媒:羞辱的是民进党自己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正当台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要把“中国青年救国团”打成国民党附随组织之际,蔡英文很“巧合”地没空接见“救国团”选出的优秀青年代表。

  “救国团”全称为“中国青年救国团”,1952年成立时的名称为“中国青年反共救国团”,隶属于台湾“国防部总政治部”,由蒋介石兼任团长,蒋经国为首任主任,当时为带有官方色彩的政治性组织;1969年脱离“国防部”,1989年向“内政部”申请登记为“教育性、服务性与公益性之社团法人,服务对象主体是大专院校、高中职的学生”,其工作还包括接待游客等。

  据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救国团”颁发“青年奖章”已迈入第61年,每年都由“总统”或“行政院长”亲自接见得奖人,但今年蔡英文首度未安排接见,仅提供书面贺词,理由是“没空”。报道称,“救国团”28日公布11人获奖名单,包括消防员、检察官、军人及学生,年纪最小的是一名17岁女学生。由于蔡英文“无暇”,颁奖典礼将改由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负责,张是1984年“青年奖章”得主。

  “救国团”主任葛永光称,“救国团一直为国家服务”,此前马英九相当重视,一定会接见。得奖人魏季宏说,“救国团”早期成立时有政治色彩,但现在是社团,纯属公益,希望蔡英文“不要考虑政治色彩等问题”。

  联合新闻网29日称,蔡英文“日理万机”,确实可能连几十分钟都抽不出来,但更深层的考虑,恐怕还是担心见了这些“不公不义组织”选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不知会有什么场面出现,“倘若有代表当面向蔡总统陈情,不要迫害救国团,可就尴尬了”。文章说,之前陈水扁不但亲临祝贺,还高喊“救国团万岁万岁”,如今清算“救国团”的要角之一、“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还曾当过“救国团”干部。而“救国团”转型多年,如今硬被戴上“国民党附随组织”的帽子,将其抹上政治色彩的不是别人,正是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政府,“如今连几个青年代表也不敢见、不愿见,羞辱的不是救国团,更不是优秀青年代表,而是民进党政府自己”。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洪灾零伤亡?辽阳老司机还是露馅了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女神和女神经之间,就只差一个周冬雨
  • 《武林外传》才是人人必读的爱情宝典
  • 静游苍山,在大理不消慌才逍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